风起

邀你用一首歌的时间来听一个故事

吸血鬼伯爵(上)

Cp夏伊,架空原创,ooc属于我,夏伊属于对方。

故事中的“夏尔”指少爷,哥哥即以“哥哥”称呼,黑化哥哥轻拍。

北极圈自割腿肉式产粮,长短以及更新不定。

.

.

.

01

今天是凡多姆海恩大宅的主人的第149个生日,尽管他本人一向不在意自己的生日,可是总会有人替他记得。

今天是伊丽莎白误打误撞来到吸血鬼伯爵的地盘莫名其妙地成为他的女仆满一年的纪念日。虽然对于普通人来说和吸血鬼待在一起是件可怕的事,然而伊丽莎白不是普通的少女。她是侯爵千金,天生的冒险性格让她对这位让她留下来做女仆却招待她吃好喝好的吸血鬼产生的好奇感多于害怕。

她尝试着接近他,自告奋勇地替他打理衣物,烹制三餐,布置大宅,当然,是以伊丽莎白喜欢的风格。平时工作繁忙的伯爵懒得管她,这就愈发地助长了伊丽莎白的胆子。于是有时候伯爵从工作中回过神看到被布置成洛可可风格的卧室还有些不习惯。

照理来说,这里是他家,只要他出声制止,伊丽莎白自然不会继续胡闹,可是他没有。

对于夏尔来说,凡多姆海恩大宅只是一个居住的地方,远远不够成为一个家。早在一百多年前他十一岁生日的时候,一场大火烧掉了所有与家有关的回忆。他以自己的血救活唯一的哥哥却为此而承担恶魔的诅咒,从此在见不得光的密林里成为人人厌恶的吸血鬼。而他的哥哥,却将他视为眼中钉,不仅因为他是吸血鬼,也因为他掌握着凡多姆海恩家的权势。

近一个世纪了,除了冷冰冰的恶魔,这个屋子里只有他自己。而就连他自己,也因为时间的久远而渐渐忘却了爱与被爱的感觉。而伊丽莎白就在这个时候从天而降闯入他的生命。

她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有喜怒哀乐的人。

“生日快乐!”伊丽莎白踮着脚尖悄悄地靠近他,然后在他的耳边大声地说着,“嘿嘿,有没有被吓到?诶呀今天还工作什么,放假放假!”她鼓着脸颊推开他桌子上的文件,白皙的脸颊上泛着红晕。

真是,明明是他的生日,她怎么比他还激动,夏尔看着伊丽莎白小心翼翼地往蛋糕上插蜡烛,有些无奈地逃了摇头。

他没有告诉她的是,就是在生日的那一天他收到诅咒。他忽略胸口不正常的刺痛,告诉自己都已经无风无浪地过了那么多生日了,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更何况,莉兹那么高兴地为他庆生,总不能糟蹋她的一片心意。

“夏尔,你怎么还戴着这个戒指啊?”

02

伊丽莎白跑进树林的时候已是黄昏,暮风裹挟着山间的寒气吹在身上有些凉飕飕的。

她现在心里止不住地后悔,要是她没有发小姐脾气和夏尔吵架就好了。她身上穿着的精致洋装根本抵抗不了从身体各处和心口涌上来的寒意。

她搞砸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生日宴会。

她一通乱跑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里,此刻望着逐渐暗下来的天空她停止了自己漫无方向乱兜圈子,地在一棵树下坐下来抱住自己的膝盖。再过一会儿,夏尔会来找她的,那时候她再为了戒指的事道个歉就好了。她想着道歉的事想的出神,竟然没有听到身后踏在落叶上细碎的脚步声。

银剑在温热的手掌搭上她的肩膀时出鞘,分毫不差地抵在来人的喉口上。直到她看清了来人的面孔,握着银剑的手腕不由得颤抖了一下。面前站着的少年和夏尔.凡多姆海恩有着一模一样的容颜,但是几乎在同一时间,伊丽莎白也确认了他不是夏尔。他有夏尔没有的温热手掌和健全的右眼,但是与之相对的,他的左手大拇指上没有套着那枚让伊丽莎白一气之下跑出城堡的戒指。

“你是谁?”

“啊呀,看来我亲爱的弟弟把他金屋藏娇的姑娘保护地很好嘛”那人勾起嘴角扯出一抹冷笑,“居然还允许你带着这个?”他的眼神锋利地在伊丽莎白的银剑上扫来扫去。

伊丽莎白的脸色白了白,她当然知道他这话什么意思,因为银器是吸血鬼天生的克星,更不用说她手里握着的还是两把锋利的银剑。听他的话意似乎是夏尔的亲戚,伊丽莎白看着他蔚蓝的右眼握着剑柄的手腕不由得有些犹豫。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的眼神让她始终拿不定主意放下手里的剑。

“莉兹!你快跑,离这个家伙远一点!”

这下子没错了,会用这样的语气叫着她的闺名的世上只有一个人。

“夏尔......”

“快跑”夏尔的语气里带着明显的慌张,他神色冷硬地盯着眼前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少年又重复了一遍命令,“如果你可以逃出去,就再也不要回来了。”

Tbc.

好了遁了遁了,自杀式产粮不要嫌弃我——

评论(3)

热度(42)